close

我在首爾的時候,去各個景點只要靠地鐵、計程車就可以到目的地,所以沒機會體驗搭公車,可是在釜山的時候,去各個景點幾乎都是要靠地鐵轉公車才能到達目的地,所以簡單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釜山搭公車的經歷。

[釜山人搭公車印象太深刻了]

在台灣,我們的公車位子好像是26個;在韓國,他們的公車位子好像只有18-20(沒仔細去算),因為位子少,每次看釜山人搭公車的樣子就覺得很好笑,每一個人都好像是要去打戰一樣,看到公車一停站,馬上就衝呀,衝上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搶位子。而我們是看到公車停站,我們會自動排成一隊,依序上車(這時候覺得我們好守規距,XD)

eed300e5d2a55bd4928a9e1652d31203  

韓國公車內部圖(因我沒有拍公車的內部圖,就上網抓圖片給大家看一下)

可是我覺得搶位子不算什麼,讓我覺得最好笑的是,搶輸的人,會自動去找沒什麼人站著的地方直接坐下來(通常是阿珠嬤才會這樣子做),我看到這個畫面覺得這也太酷了吧。去釜山之前常聽到釜山人大喇喇的、不拘小節,我真的見識到了(XD)

而我自己心中一直有一個問號?就是公車裡面溫度都超過30度了(看到公車司機旁邊有一個顯示溫度的機器),為什麼釜山的司機就一直堅持不開冷氣?害我們差點直接在公車上中暑,這也是我在韓國搭公車一個特別的回憶。

小叮嚀:

1.釜山公車是採取二段式刷卡,上車(是在前門)刷一下,下車(是在後門)也要再刷一次,不然有可能會被鎖卡。

2.釜山的地鐵大站會有中文廣播和古典音樂(大站通常都是觀光客會去的景點),而小站的話,只有韓文廣播。(小站通常只有當地人才會下車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韓國 台灣 公車 釜山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